魅力毕业生 | 张腾姣: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张腾姣,女,汉族,中共党员,yl8cc永利官网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19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严恺奖学金、安徽邦泰优秀学生等奖学金18项;江苏省三好学生海韵风华百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25项;带领1项国家级大创和1项省级大创,均以优秀结题;获评第二届大学生社会保障案例大赛特等奖、二等奖等。专注学科前沿,以4.85绩点名列保研综测专业第一,现已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入校以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创办回声计划孤独症公益组织,连续四年进行孤独症的社会科普与服务工作。

个人荣誉与奖项

奖学金类:

12019-2020年国家奖学金

22022年度严恺奖学金二等奖

32022年度安徽邦泰优秀学生奖学金

42020-2023学年yl8cc永利官网学业优秀、社会工作、精神文明、科技创新奖学金

竞赛类:

12022年第二届大学生社会保障案例大赛特等奖

2、首届老年人精神关爱与代际共融大赛二等奖

32019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江苏省一等奖

4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一等奖

52020年yl8cc永利官网第十一届寻找百晓生百科知识竞赛三等奖

62021年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yl8cc永利官网选拔赛三等奖

72021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

82022年第三届大学生组织营理能力大赛校级一等奖

荣誉称号类:

12023年度江苏省三好学生

22021年江苏省千优活力团支部(时任团支书)

32019-2023学年yl8cc永利官网优秀学生标兵

42019-2023学年yl8cc永利官网优秀学生干部

5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6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72022年海韵风华百佳大学生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学生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张腾姣同学不断地挑战自己,战胜自己。每次的工作,她都认真对待;每一项竞赛,她都竭尽全力。凭借着“关关难过关关过”的精神,她带领她的队伍一次次拿下奖项。在有限的四年里,她有着无限的收获。每一份荣誉都是她奋斗路上最真实的写照。

“为弱势群体伸张的责任,是社保人一生的财富”。四年来,张腾姣带领回声计划主要在三方面做出贡献:就喘息日服务而言,做到“增乐减压助融合,多元包容促成长”,累计提供喘息服务次数182次,服务时长约780小时;就集体公益活动而言,做到创新多样吸引力,不忘初心为公益,举办集体公益活动32场,累计带领近万名青年大学生参与公益;就孤独症科普宣传而言,做到形式多样趣味多,内容丰富传播广,以公众号为平台,共发布推文514篇,其中原创83篇,粉丝量1600余位。

在四年的探索与成长中,增长的是能力与见识,不变的是初心和纯良。张腾姣用严谨踏实的学习研究态度、服务师生的学生工作心态、身体力行的公益创业实践告诉我们:“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回眸感悟

如果大学只能做一件事,我的选择是回声计划。对于我而言,回声计划是第一次见到孤独症儿童时的触动,是陪伴一户家庭近三年的感动和心疼,是结交志同道合者的惺惺相惜和庆幸……我在这里探索和认识自己,接触和结交朋友,尝试和发现未知,迸发和实现创造。回声计划的发展史,就是我的大学成长史,我们相互成就,也为社会带去了大学生公益创业团队的温暖和力量。现在我依然在前行,带着回声计划的标签,坚持做实事、做有价值的事、做长期的事,这个时代将会是长期主义者的胜利,我信奉且追随着。

用奋斗智慧的山河,托起新生的旭日东升;用博爱善良的季风,吹皱生活的一池浮萍;用雄心毅力的奔流,掀起未来的波浪翻腾。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梦想来,为未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