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4-02-07浏览次数:11

(第1号)

一、大赛背景

为推动国土空间治理制度创新,提升国土空间利用水平、质量和效率,以高水平国土空间治理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中国土地学会规划分会,组织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大赛以探索国土空间规划理论、提升规划实践技能与展示规划方案为核心,旨在探求多样化的国土空间规划人才培养方式,培育大学生的规划情怀,激发青年学子建设美丽中国的创新精神,培养多学科知识与技能融合的国土空间规划后备力量,提升国土空间品质和价值,推动新时期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系统健康持续、历史文脉传承发展,挖掘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先进理论、方法与技术方案,共同推动规划事业蓬勃发展。

二、大赛主题

为全面推进国土空间规划,探索国土空间规划落实生态文明战略与实现乡村振兴目标的方法路径,挖掘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方面可供推广的先进理论、方法与技术工具,增加青年学子对有关自然资源资产规划、详细规划、城市更新、低效用地再开发等事项关注度,本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以“提升国土空间规划治理能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展现教育部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学改革探索成果。

主题(拟定):提升国土空间规划治理能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三、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指导单位:

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

中国土地学会规划分会

承办单位:

yl8cc永利官网

江苏省土地学会

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

协办单位:

江苏省土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特别支持单位(待定):

四、大赛时间与地点

大赛注册报名截止时间:2024430

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4630

拟定初赛时间: 2024720-21

拟定决赛时间: 20248月中旬

初赛:线上比赛

决赛地点:南京市,yl8cc永利官网。

五、参赛对象及要求

1. 全国各高校土地资源管理、城乡规划、地理科学、农村区域发展、建筑学及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在校生。

2. 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一般不超过4人,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参赛带队老师不超过1人。各高校二级学院最多遴选推荐2份参赛作品。

3. 参赛作品形式:国土空间规划方案及相关成果(PDF格式)。

4. 严格遵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参赛作品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无知识产权争议,不得存在剽窃、抄袭、伪造、篡改等行为。已参与其他竞赛的获奖作品请勿重复选送。选送单位应对选送作品进行认真审查。

六、大赛流程及安排

(一)大赛报名注册

在学校或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其他相关新媒体平台发布大赛通知。参赛者可在本学校内跨学院、专业或年级自行组队,确定选题,开展规划设计方案编制,于2024430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附件1)发送至大赛官方指定邮箱(GTKJ2024@163.com),完成报名注册(邮件主题为:学校+院(系)+大赛报名表)。

(二)大赛流程

此次大赛拟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具体流程如下:

1. 初赛:参赛作品以各高校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选送;每个单位选送数量不超过2项。参赛单位自行选择区域进行规划设计,编制一份规划方案。630日前将初赛登记表(附件2)、选送作品汇总表(附件3)、诚信承诺书(附件4)、规划方案电子版(PDF格式)发到组委会指定邮箱GTKJ2024@163.com(邮件主题:学校+学院+作品名称)。

初赛拟定于720-21日,初赛采取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参加决赛的团队需进行10分钟的作品汇报,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评委点评、打分,遴选前60份参赛作品进入决赛,并于81日前向入围团队发送决赛通知。

2. 决赛:决赛将在南京市yl8cc永利官网现场进行,初定于8月中旬举办。参加决赛的团队需进行10分钟的作品汇报(组委会鼓励参赛队提交海报、多媒体视频、图片摘要等辅助材料展示作品),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评委进行点评、打分。

请参赛团队关注大赛最新通知。

(三)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优秀志愿者和海报最佳创新奖、最佳人气奖若干名,具体数量依据参赛队伍数量和作品质量综合确定。

(四)费用说明

组织单位在评审前后不向评审对象收取任何费用。

七、联系方式

大赛邮箱:GTKJ2024@163.com

QQ群:728742411

群名称:2024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大赛

联系人及电话:

yl8cc永利官网:

赵小风:15850511360; 袁  源:13852291411

 

附件1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报名表

附件2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初赛登记表

附件3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初赛作品汇总表

附件4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诚信承诺书

 

yl8cc永利官网

江苏省土地学会

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

202423

附件.docx